第四屆心靈健康國際會議探討精神和健康

【新唐人】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顯示,各國衛生系統往往只重視對身體疾病的治療,而忽視了精神疾病。而美國和歐洲等發達國家的嚴重精神疾病患者有50%得不到及時治療,發展中國家的比率甚至高達84%。近日第四屆精神健康國際會議在溫哥華舉行,來自各國的專家們共同探討精神健康問題。

11月9日,第四屆精神健康國際會議溫哥華Westin海濱酒店舉行開幕儀式,來自世界各國的精神醫學和心靈治療領域的專家學者將就如何提升人類精神健康展開討論。

來自英國圣馬丁學校健康社會醫療中心的教授Stephen Wright出席了會議,他認為,精神和健康有著直接的關系,并提出了建議。

英國圣馬丁學校健康社會醫療中心教授斯蒂文.怀特(字幕):“第一是需要一种或几种特別的精神實踐,如打坐、禱告、太極,這些能幫助我們思考并更深的理解我們是誰?我們為什么來這里?然后是我叫做靈魂食糧,能給我們以啟迪的事物。如偉大的文學作品,經文,音樂,藝術和詩歌。再一個就是精神團體,如教堂、打坐團體。”

會議共同主席卑詩大學護理系助理教授邱麗蓮介紹,這次會議上正式成立了「加拿大心靈与另類治療研究机构」,為公?提供精神治療的研究證明。她表示,華人移民應更注重精神的健康。

卑詩大學護理系助理教授邱麗蓮 :“我們失去了原有的地位各方面,失去了一种和根的連接性,造成了很多人有懮郁症。事實上他們如果能夠在精神上有更好的追求,更可以和其他人?生一种連接性,那他們心靈上的這种迷失就會減低很多。”

會議將持續至星期六,屆時有各种研討會、舞蹈和气功表演等活動,歡迎民眾報名參加。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