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巴黎见华人媒体 吁大陆政体开放

【新唐人】十一月九日﹐马英九巴黎市政府之邀请,参加环球都市数字化便利与汇集

论坛,并作为主要发言人发表演说。马英九在回答媒体问题时,表示支持大陆政治体系开放﹐关心大陆人权。

儅问到马英九对于两岸在选举自由、候选人人身安全的保障是否有明显对比的看法。

马英九表示﹕“我们也支持大陆朝向举办选举,并且把整个政治体系开放的做法。越不开放问题越多。我想台湾都经历过这个过程,我可以证明这一点。”

最后媒体问马英九如果当选总统,在与民主国家合作,在大陆推广自由、民主、人权方面会有何设想?马英九:“关心大陆人权一直是我个人跟国民党长期以来的主张。我在很多场合提到两岸之间的一个指导性的原则:一个是和平,一个是繁荣。下一个阶段应该就是民主跟均富,因为这是两岸人民都需要的东西。”

他说还强调,一个社会它民主的发展有它一定的历史的进程,马英九说:“台湾的民主也不是一开始就有,还得经过一个过程。但是要刻意地去推动才行,否则的话就不会走得快。”

晚上,国民党法国支部在长荣饭店举行盛大欢迎餐会,欢迎马英九市长。

新唐人记者王泓、吴建胜、张子纯法国巴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