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美丽新世界 亚洲盲友登玉山

【新唐人】有一群盲友透过登山,告诉大家他们心中的世界是光明的。包括台湾,来自世界共五个国家,将于11月8日一同挑战台湾的最高峰:玉山。

现场昏暗的灯光下,配合信义国小鼓队,让现场朋友一同感受盲友的世界。11月8日,来自泰国、韩国、香港、中国包括台湾共五个国家的盲人选手,将一同挑战台湾的最高峰:玉山。

这些国家的盲友们挑战过台湾的大霸尖山,雪山,和日本的富士山,这次的玉山,是他们第二次挑战。而日前欢迎会中,主办单位还送了保暖、防水、排汗的衣服,让选手们在过程中更能发挥潜能。

台湾选手 阿甘:‘让台湾的每一个身心障碍的朋友,都知道我们都是有意义,我们会做的跟一般人一样好,甚至于我们会更超越自己,挑战极限,品尝玉山的卓越 。’

主办单位表示,体育超越国界,透过这次活动除了促进国际间交流,也体现了对视障朋友的重视。

韩国视觉障碍者-金_植:‘希望所有国家队员通过这次活动,彼此增加友谊并扩大交流。’

玉山主峰高度3952公尺,为东北亚最高峰,各国盲友共三十二人,八日从排云山庄出发,预计花一个多小时完成登山攻顶。

新唐人电视 林惠君 朝建勋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