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美麗新世界 亞洲盲友登玉山

【新唐人】有一群盲友透過登山,告訴大家他們心中的世界是光明的。包括台灣,來自世界共五個國家,將於11月8日一同挑戰台灣的最高峰:玉山。

現場昏暗的燈光下,配合信義國小鼓隊,讓現場朋友一同感受盲友的世界。11月8日,來自泰國、韓國、香港、中國包括台灣共五個國家的盲人選手,將一同挑戰台灣的最高峰:玉山。

這些國家的盲友們挑戰過台灣的大霸尖山,雪山,和日本的富士山,這次的玉山,是他們第二次挑戰。而日前歡迎會中,主辦單位還送了保暖、防水、排汗的衣服,讓選手們在過程中更能發揮潛能。

台灣選手 阿甘:『讓台灣的每一個身心障礙的朋友,都知道我們都是有意義,我們會做的跟一般人一樣好,甚至於我們會更超越自己,挑戰極限,品嘗玉山的卓越 。』

主辦單位表示,體育超越國界,透過這次活動除了促進國際間交流,也體現了對視障朋友的重視。

韓國視覺障礙者-金_植:『希望所有國家隊員通過這次活動,彼此增加友誼並擴大交流。』

玉山主峰高度3952公尺,為東北亞最高峰,各國盲友共三十二人,八日從排雲山莊出發,預計花一個多小時完成登山攻頂。

新唐人電視 林惠君 朝建勳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