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称全球饥荒人口依然严重

【新唐人】星期一10月30日,联合国粮农组织的一份报告显示,虽然世界各国的领导人曾承诺要将全球受饥荒折磨的人数减少一半,但十年过去了,却没有任何进展。请看以下报导。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表示,自从1996年的世界食品高峰会后,各国虽然同意努力使全球的饥荒人数减少一半,但是现在却没有任何进展,世界上的受饥饿的人数仍然是8.54亿人。

粮农组织主任总干事迪乌夫(Jacques Diouf)在年度报告会上表示:“如今发展中国家的饥饿人数是8.2亿人,比1996的人数还多。世界上的饥饿人数不仅没有减少,反而以每年400万人的速度在增长。”

迪乌夫警告:“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我们想将减少一半饥荒人数的目标只有等到2050年才能实现。”

虽然目前进展不大,但是粮农组织认为,只要继续努力帮助发展中国家改进农产业,仍有可能达到减少一半饥荒人数的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