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報告稱全球飢荒人口依然嚴重

【新唐人】星期一10月30日,聯合國糧農組織的一份報告顯示,雖然世界各國的領導人曾承諾要將全球受飢荒折磨的人數減少一半,但十年過去了,卻沒有任何進展。請看以下報導。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表示,自從1996年的世界食品高峰會后,各國雖然同意努力使全球的飢荒人數減少一半,但是現在卻沒有任何進展,世界上的受飢餓的人數仍然是8.54億人。

糧農組織主任總干事迪烏夫(Jacques Diouf)在年度報告會上表示:“如今發展中國家的飢餓人數是8.2億人,比1996的人數還多。世界上的飢餓人數不僅沒有減少,反而以每年400万人的速度在增長。”

迪烏夫警告:“如果這种趨勢持續下去,我們想將減少一半飢荒人數的目標只有等到2050年才能實現。”

雖然目前進展不大,但是糧農組織認為,只要繼續努力幫助發展中國家改進農產業,仍有可能達到減少一半飢荒人數的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