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暴动周年 警方高度戒备两巴士遭纵火

【新唐人】周五﹐由两名青少年死亡所引发的巴黎暴动届满周年,武装男子当日在巴黎

郊区纵火焚烧两辆巴士。法国警察加强了警戒。

一警方消息来源称,两名戴头巾的男子约傍晚时在塞纳-圣但尼(Seine-Saint-Denis)郊区一火车站前登上一辆巴士,并在命令大约15名乘客与司机下车后纵火烧车。

一地方官员称,两名武装男子攻击第二辆巴士的手法类似,地点则是在该郊区的另一区域。

巴黎市郊的贫穷地区自周日起至少有五辆巴士遇袭;警方表示,暴乱可能再加剧以致失控。巴黎警方周五傍晚已经在法国各地额外部署了4,000名警力,试图防范任何事件发生。

数以百计民众稍早则以静默游行的方式通过克利希苏布瓦(Clichy-sous-Bois)区,

这也是去年暴动的发源地。

2005年暴动是自1968年学生抗议后最严重的事件,骚乱持续了三个星期,10,000辆汽车被烧毁,300多座建筑受到燃烧弹袭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