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暴動週年 警方高度戒備兩巴士遭縱火

【新唐人】週五﹐由兩名青少年死亡所引發的巴黎暴動屆滿週年,武裝男子當日在巴黎

郊區縱火焚燒兩輛巴士。法國警察加強了警戒。

一警方消息來源稱,兩名戴頭巾的男子約傍晚時在塞納-聖但尼(Seine-Saint-Denis)郊區一火車站前登上一輛巴士,並在命令大約15名乘客與司機下車後縱火燒車。

一地方官員稱,兩名武裝男子攻擊第二輛巴士的手法類似,地點則是在該郊區的另一區域。

巴黎市郊的貧窮地區自週日起至少有五輛巴士遇襲;警方表示,暴亂可能再加劇以致失控。巴黎警方週五傍晚已經在法國各地額外部署了4,000名警力,試圖防範任何事件發生。

數以百計民眾稍早則以靜默遊行的方式通過克利希蘇布瓦(Clichy-sous-Bois)區,

這也是去年暴動的發源地。

2005年暴動是自1968年學生抗議後最嚴重的事件,騷亂持續了三個星期,10,000輛汽車被燒毀,300多座建筑受到燃燒彈襲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