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特使扬 – 普龙克将返回苏丹

【新唐人】星期五,*+-+-+*0*+-+-+*表示,被苏丹政府驱逐的联合国特使 – 普龙克将再次返回苏丹,直到他的任期结束。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Stephane Dujarric)说:“已经确认 – 普龙克将继续作为联合国驻苏丹特使,直到年底他的任期结束。”

上个星期日(10月22日)苏丹通知联合国,苏丹认为普龙克的工作结束了,限3日内离开苏丹。

据悉,普龙克在他的个人网站上贴出文章,说苏丹政府支持的军队在与北部反抗者对抗中输掉了两场主要战斗,士气低落,将领被解职,士兵拒绝打仗,因此惹恼了苏丹政府而被驱逐。

当问及是否苏丹同意普龙克返回时,杜加里克说,正在确定返回的日子,联合国希望不会有什么问题。预计普龙克在11月返回苏丹。

最近几个星期,在被战火蹂躏的苏丹达尔福尔地区,政府军及政府军控制的民兵与反叛力量间的暴力又加剧了。

苏丹政府一直拒绝联合国派驻维和部队来代替目前驻扎在那里的装备陈旧、缺乏资金的非盟部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