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特使揚 – 普龍克將返回蘇丹

【新唐人】星期五,*+-+-+*0*+-+-+*表示,被蘇丹政府驅逐的聯合國特使 – 普龍克將再次返回蘇丹,直到他的任期結束。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加里克(Stephane Dujarric)說:“已經确認 – 普龍克將繼續作為聯合國駐蘇丹特使,直到年底他的任期結束。”

上個星期日(10月22日)蘇丹通知聯合國,蘇丹認為普龍克的工作結束了,限3日內离開蘇丹。

据悉,普龍克在他的個人网站上貼出文章,說蘇丹政府支持的軍隊在与北部反抗者對抗中輸掉了兩場主要戰斗,士气低落,將領被解職,士兵拒絕打仗,因此惹惱了蘇丹政府而被驅逐。

當問及是否蘇丹同意普龍克返回時,杜加里克說,正在确定返回的日子,聯合國希望不會有什么問題。預計普龍克在11月返回蘇丹。

最近几個星期,在被戰火蹂躪的蘇丹達爾福爾地區,政府軍及政府軍控制的民兵与反叛力量間的暴力又加劇了。

蘇丹政府一直拒絕聯合國派駐維和部隊來代替目前駐扎在那里的裝備陳舊、缺乏資金的非盟部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