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湾美术馆举办瑞士漫画展

【新唐人】台湾高雄市立美术馆目前正在举办瑞士漫画展。这次以“时间”为主题的漫画展展出了12位瑞士当今典范漫画家的作品。漫画叙事大师柯赛(Cosey)更于日前亲临美术馆与台湾的漫画爱好者们分享创作心得。

瑞士在欧洲号称漫画之国,有不同形态的漫画图像风貌与文化思维,不同于目前台湾风行的美国、日本漫画的华丽异质的图像风格。漫画家柯赛(Cosey)说,瑞士钟表世界闻名,是这次主题定为时间的原因。

柯赛(Cosey):‘我很难解释个人的创作过程,因为我也喜欢阅读,因此我总是尝试将自己梦想中的创作以画册表现。’

在展出的同时,馆方也举办了以‘时间’为主题的漫画创作活动,现场有四十多位不同年龄层的学员报名参加,学员们都发挥了天马行空的创意。

学员 张琼文:‘学漫画要拾回我年纪轻的时候所失去的,所以重新来学画画’

柯赛(Cosey)在现场和学员交流如何将故事以漫画手法来表达,以及作画技巧。

主办单位苏盈龙先生说,办这个活动的目的是希望观众有机会欣赏不同的漫画风格与文化思维。

苏盈龙:‘一般观众对于美术馆的一个很制式化的概念,会认为说艺术是非常难以理解、难以亲近的的,希望能藉由这个方式让大家可以对漫画这个题材更熟悉。’

美术馆教育推广组苏铃琇小姐表示,漫画是青少年喜好的流行文化,这个画展吸引了许多高中、大专生参与,也为他们开了一扇窗,让他们了解漫画创作更宽广的领域。

新唐人记者 梁欣、陈麒文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