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美術館舉辦瑞士漫畫展

【新唐人】台灣高雄市立美術館目前正在舉辦瑞士漫畫展。這次以「時間」為主題的漫畫展展出了12位瑞士當今典范漫畫家的作品。漫畫敘事大師柯賽(Cosey)更于日前親臨美術館与台灣的漫畫愛好者們分享創作心得。

瑞士在歐洲號稱漫畫之國,有不同形態的漫畫圖像風貌与文化思維,不同於目前台灣風行的美國、日本漫畫的華麗异質的圖像風格。漫畫家柯賽(Cosey)說,瑞士鐘表世界聞名,是這次主題定為時間的原因。

柯賽(Cosey):『我很難解釋個人的創作過程,因為我也喜歡閱讀,因此我總是嘗試將自己夢想中的創作以畫冊表現。』

在展出的同時,館方也舉辦了以『時間』為主題的漫畫創作活動,現場有四十多位不同年齡層的學員報名參加,學員們都發揮了天馬行空的創意。

學員 張瓊文:『學漫畫要拾回我年紀輕的時候所失去的,所以重新來學畫畫』

柯賽(Cosey)在現場和學員交流如何將故事以漫畫手法來表達,以及作畫技巧。

主辦單位蘇盈龍先生說,辦這個活動的目的是希望觀眾有机會欣賞不同的漫畫風格与文化思維。

蘇盈龍:『一般觀眾對於美術館的一個很制式化的概念,會認為說藝術是非常難以理解、難以親近的的,希望能藉由這個方式讓大家可以對漫畫這個題材更熟悉。』

美術館教育推廣組蘇鈴琇小姐表示,漫畫是青少年喜好的流行文化,這個畫展吸引了許多高中、大專生參与,也為他們開了一扇窗,讓他們了解漫畫創作更寬廣的領域。

新唐人記者 梁欣、陳麒文 台灣高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