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打破长年禁令捕杀第一头长须鲸

【新唐人】冰岛渔民打破已经存在21年的国际商业捕鲸禁令,在星期天(10/22)捕杀了第一头长须鲸,并在星期一(10/23)携鲸返港。

冰岛在10月17日宣布将恢复商业部经,引多个国家以及环境和动物保护机构表示不满。

除冰岛外,目前只有挪威允许商业捕鲸。虽然日本也捕杀鲸鱼,不过日本一直坚持这是为了科学研究。

国际捕鲸委员会在1985年宣布禁止商业捕鲸。冰岛虽然在1992年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但是在10年后重新加入。

虽然冰岛在重新加入捕鲸委员会后表示对捕鲸禁令持保留态度,但是反对捕鲸的国家认为冰岛的做法并不符合规定。

根据冰岛渔业部的声明,冰岛计划每年捕杀9头长须鲸和30头小须鲸。长须鲸是体积仅次于蓝鲸的第二大鲸鱼,也属于濒危物种。

据报道,捕鲸决定已经开始影响到冰岛经济。一些经营出海看鲸鱼旅游项目的公司已经开始收到游客取消订单的通知,并被明确告知此举是为抗议冰岛的商业捕鲸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