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打破長年禁令捕殺第一頭長須鯨

【新唐人】冰島漁民打破已經存在21年的國際商業捕鯨禁令,在星期天(10/22)捕殺了第一頭長須鯨,并在星期一(10/23)攜鯨返港。

冰島在10月17日宣布將恢复商業部經,引多個國家以及環境和動物保護机构表示不滿。

除冰島外,目前只有挪威允許商業捕鯨。雖然日本也捕殺鯨魚,不過日本一直堅持這是為了科學研究。

國際捕鯨委員會在1985年宣布禁止商業捕鯨。冰島雖然在1992年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但是在10年后重新加入。

雖然冰島在重新加入捕鯨委員會后表示對捕鯨禁令持保留態度,但是反對捕鯨的國家認為冰島的做法并不符合規定。

根据冰島漁業部的聲明,冰島計划每年捕殺9頭長須鯨和30頭小須鯨。長須鯨是体積僅次于藍鯨的第二大鯨魚,也屬于瀕危物种。

据報道,捕鯨決定已經開始影響到冰島經濟。一些經營出海看鯨魚旅游項目的公司已經開始收到游客取消訂單的通知,并被明确告知此舉是為抗議冰島的商業捕鯨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