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运河拓宽计划引抗议

【新唐人】巴拿马即将在星期天(10月22日)针对巴拿马运河拓宽工程举行公民投票表决,在投票表决前2天的星期五(10月20日),大约有3千名反对工程的民众,走上街头举行抗议活动。

过去几个星期来,支持和反对的人纷纷走上街头抗议,表达他们不同的抗议诉求。反对拓宽工程的人说,拓宽工程将使已经债台高筑的巴拿马承担太大的风险。

巴拿马运河拓宽工程将耗资52亿美元,其中23亿美元将由发行公债筹措,其余将从明年起逐年调升运河通行费来偿还。扩建工程预定在2014年运河启用百周年时完成。

但巴拿马运河管理局(The Panama Canal Authority)警告说,如果不拓宽运河,运河将在7年内变的太过拥挤,届时将造成国家经济损失。

巴拿马运河在1914年开凿,当时运河建造耗资3亿7,500万美元,并有25,000名工人在修建巴拿马运河时不幸丧失生命。此项扩建工程是运河开通以来最大的一个扩建计划。

巴拿马运河同法国的艾菲尔铁塔、美国旧金山的金门大桥,及英、法两国的海底隧道,都是最令人啧啧称奇的世界工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