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運河拓寬計劃引抗議

【新唐人】巴拿馬即將在星期天(10月22日)針對巴拿馬運河拓寬工程舉行公民投票表決,在投票表決前2天的星期五(10月20日),大約有3千名反對工程的民眾,走上街頭舉行抗議活動。

過去几個星期來,支持和反對的人紛紛走上街頭抗議,表達他們不同的抗議訴求。反對拓寬工程的人說,拓寬工程將使已經債台高筑的巴拿馬承擔太大的風險。

巴拿馬運河拓寬工程將耗資52億美元,其中23億美元將由發行公債籌措,其余將從明年起逐年調升運河通行費來償還。擴建工程預定在2014年運河啟用百周年時完成。

但巴拿馬運河管理局(The Panama Canal Authority)警告說,如果不拓寬運河,運河將在7年內變的太過擁擠,屆時將造成國家經濟損失。

巴拿馬運河在1914年開鑿,當時運河建造耗資3億7,500万美元,并有25,000名工人在修建巴拿馬運河時不幸喪失生命。此項擴建工程是運河開通以來最大的一個擴建計划。

巴拿馬運河同法國的艾菲爾鐵塔、美國舊金山的金門大橋,及英、法兩國的海底隧道,都是最令人嘖嘖稱奇的世界工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