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举办亚太儿童创作曲发表会

【新唐人】‘亚太儿童创作曲发表会’征选出亚太区优秀小作曲家,来自9个国家共12名小朋友聚集台湾作创作表演。演出前的记者会上他们先展示了一段创作曲,一起来看看。

台湾、日本、澳洲、马来西亚、香港、新加坡等9个国家的小朋友,将分别以钢琴、电子琴独奏或与其他乐器合奏来表现他们的创作曲,而年纪最小的作曲家只有8岁!

现场,11岁,来自马来西亚的Stephanie正用电子琴演奏她的创作‘老鼠们的进行曲’。

12岁的台湾代表张菁珊现场接受了即兴创作考验。

儿童创作曲发表会Junior Original Concert(JOC)是山叶音乐教育系统中每年一次的全球性活动,日本自1972年开始,现在已有27个国家举办。每年从世界各地募集创作品约 35,000首。亚太地区的发表会今年由台湾主办,小小作曲家们将发表各种别具风格的乐曲。

主办单位副理 蔡娟娟说:“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文化,所以呢做出来的创作品的感觉是不一样的。那大家可以彼此交流分享一下,不同的文化之下所创作出来的不同的曲子。”

新唐人电视 陈政祥 苏湘岚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