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舉辦亞太兒童創作曲發表會

【新唐人】『亞太兒童創作曲發表會』徵選出亞太區優秀小作曲家,來自9個國家共12名小朋友聚集台灣作創作表演。演出前的記者會上他們先展示了一段創作曲,一起來看看。

台灣、日本、澳洲、馬來西亞、香港、新加坡等9個國家的小朋友,將分別以鋼琴、電子琴獨奏或與其他樂器合奏來表現他們的創作曲,而年紀最小的作曲家只有8歲!

現場,11歲,來自馬來西亞的Stephanie正用電子琴演奏她的創作『老鼠們的進行曲』。

12歲的台灣代表張菁珊現場接受了即興創作考驗。

兒童創作曲發表會Junior Original Concert(JOC)是山葉音樂教育系統中每年一次的全球性活動,日本自1972年開始,現在已有27個國家舉辦。每年從世界各地募集創作品約 35,000首。亞太地區的發表會今年由台灣主辦,小小作曲家們將發表各種別具風格的樂曲。

主辦單位副理 蔡娟娟說:“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文化,所以呢做出來的創作品的感覺是不一樣的。那大家可以彼此交流分享一下,不同的文化之下所創作出來的不同的曲子。”

新唐人電視 陳政祥 蘇湘嵐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