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南北传媒节探讨全球变暖

【新唐人】在今年瑞士日内瓦举办的国际南北传媒节上,与会人士讨论了全球气候变暖的问题。现在大部分专家已确认:在今后的一百年时间里,地球上的气温将上升2-5.8摄氏度。事实上,关于气候的反常问题目前已经越来越引起人们的注意。参加传媒节的各界名人还出席了由著名探险家麦克霍恩(Mike Horn) 组织的讨论会。

从二十世纪末以来,人们已经注意到气候明显变暖,并导致多层次的自然灾害。尽管导致气候变暖的原因众口不一,但是大多数科学家都承认人类的活动对大自然有重大影响。

“…在过去的一百年里,我们已经注意到最热的十年是从1990年开始的,这说明气温升高是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有关系,因为从1950年开始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明显增多。”

在今后的一百年时间里如果气温平均升高3摄氏度,这相当于二十世纪气温升高的五倍。

“地球的气温上升将会导致海平面升高,这会将一些地势较低的国家淹没,一些国家和沿海地区将会受到严重的损害,一些地区会连续降雨、洪水泛滥;另一些地区则持续干旱,并导致其他的不同灾害。”

最近的科学模拟实验表明,在今后的一百年里,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亚马逊河流地区一半的雨林将会消失并变成沙漠,热带疾病也会在亚热带地区蔓延,一些当地居民将不得不迁移到其它地区,人们称其为‘气候难民’ 。

虽然2005年生效的京都议定书规定,工业化国家在2012年前要将其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百分之五,但这与工业发展所带来的日益增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比只是杯水车薪。一位世界气象组织的专家估计,要想制止气候升温,人类必须将其二氧化碳释排放量降低一半。

新塘人记者昂克、周荣日内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