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南北傳媒節探討全球變暖

【新唐人】在今年瑞士日內瓦舉辦的國際南北傳媒節上,与會人士討論了全球气候變暖的問題。現在大部分專家已确認:在今后的一百年時間里,地球上的气溫將上升2-5.8攝氏度。事實上,關于气候的反常問題目前已經越來越引起人們的注意。參加傳媒節的各界名人還出席了由著名探險家麥克霍恩(Mike Horn) 組織的討論會。

從二十世紀末以來,人們已經注意到气候明顯變暖,并導致多層次的自然災害。盡管導致气候變暖的原因眾口不一,但是大多數科學家都承認人類的活動對大自然有重大影響。

“…在過去的一百年里,我們已經注意到最熱的十年是從1990年開始的,這說明气溫升高是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有關系,因為從1950年開始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明顯增多。”

在今后的一百年時間里如果气溫平均升高3攝氏度,這相當于二十世紀气溫升高的五倍。

“地球的气溫上升將會導致海平面升高,這會將一些地勢較低的國家淹沒,一些國家和沿海地區將會受到嚴重的損害,一些地區會連續降雨、洪水泛濫;另一些地區則持續干旱,并導致其他的不同災害。”

最近的科學模擬實驗表明,在今后的一百年里,隨著气溫的不斷攀升,亞馬遜河流地區一半的雨林將會消失并變成沙漠,熱帶疾病也會在亞熱帶地區蔓延,一些當地居民將不得不遷移到其它地區,人們稱其為‘气候難民’ 。

雖然2005年生效的京都議定書規定,工業化國家在2012年前要將其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百分之五,但這与工業發展所帶來的日益增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比只是杯水車薪。一位世界气象組織的專家估計,要想制止气候升溫,人類必須將其二氧化碳釋排放量降低一半。

新塘人記者昂克、周榮日內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