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重审毛派"金光大道"领导人 判无期徒刑

【新唐人】星期五(10月13号),秘鲁法庭重审毛派游击队"金光大道"创始人古兹曼,法庭依谋杀、恐怖攻击等罪名,继续判他无期徒刑。法院表示,毛派游击队光辉路线在1980年到2000之间所发动的叛乱流血冲突,造成3万多人死亡。

71岁的古兹曼听完法庭对他重新审判的判决结果后,并未公开响应。在法庭审判之前,一些抗议人士聚集在法庭外,他们手持抗议横幅,高喊反古兹曼的口号。

古兹曼的爱人,也是"金光大道"的第二号人物Elena Iparraguirre,同样在星期

五的审判中被判无期徒刑。

古兹曼为创始的毛派游击队"金光大道",试图经由一场人民战争在秘鲁建立共产政权。

秘鲁在军方独裁专政12年后返回民主道路的前夕发生了革命运动,"金光大道"游击队在安迪斯山脉的Chuschi镇烧毁投票箱,古兹曼叫他的追随者任意杀戮平民,造成十分之一的平民被杀。到本页顶部

警方和麻醉专家表示,"金光大道"的多数成员现在和越来越与有利可图的毒品交易有关。秘鲁是全球仅次于哥伦比亚的第二大可卡因生产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