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重審毛派"金光大道"領導人 判無期徒刑

【新唐人】星期五(10月13號),秘魯法庭重審毛派游擊隊"金光大道"創始人古茲曼,法庭依謀殺、恐怖攻擊等罪名,繼續判他無期徒刑。法院表示,毛派游擊隊光輝路線在1980年到2000之間所發動的叛亂流血沖突,造成3万多人死亡。

71歲的古茲曼听完法庭對他重新審判的判決結果后,并未公開響應。在法庭審判之前,一些抗議人士聚集在法庭外,他們手持抗議橫幅,高喊反古茲曼的口號。

古茲曼的愛人,也是"金光大道"的第二號人物Elena Iparraguirre,同樣在星期

五的審判中被判無期徒刑。

古茲曼為創始的毛派游擊隊"金光大道",試圖經由一場人民戰爭在秘魯建立共產政權。

秘魯在軍方獨裁專政12年后返回民主道路的前夕發生了革命運動,"金光大道"游擊隊在安迪斯山脈的Chuschi鎮燒毀投票箱,古茲曼叫他的追隨者任意殺戮平民,造成十分之一的平民被殺。到本頁頂部

警方和麻醉專家表示,"金光大道"的多數成員現在和越來越與有利可圖的毒品交易有關。秘魯是全球僅次于哥倫比亞的第二大可卡因生產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