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新报遇刺女记者丧礼举行

【新唐人】星期二(10月10日),俄罗斯遇刺女记者安娜•波利柯傅斯卡亚的葬礼在达莫斯科一家殡仪馆举行,许多支持者则在她上周六遇害的公寓外放上鲜花和留言,同时,正在德国访问的俄国总统普京也谴责这起谋杀,誓言把凶手绳之以法。

星期二,数千名俄罗斯人向上周末被杀害的俄罗斯记者安娜•波利柯傅斯卡亚告别,其中包括西方国家大使。她的朋友同事和家人陪伴着她的遗体到达莫斯科西北郊的公墓。

还有许多支持者则在她被杀的公寓外放上鲜花和留言。

波利柯傅斯卡亚是反对派报章《新报》(Novaya Gazeta)的专业记者,现年48岁,两个孩子的母亲。上星期六晚间回莫斯科公寓时被枪手连击四枪,当场死亡。她的被杀激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谴责,并再一次让俄罗斯的新闻自由蒙上阴影。

波利柯傅斯卡亚任职的《新报》已经对提供凶手信息的人悬赏1百万美元。

脱惩罚。"这一天早些时候,当普京从轿车里出来时还被一位人群中的男子就女记者之死当面质问。

布什总统也赞扬波利柯傅斯卡亚是一个无畏的记者,曝光人权侵犯和腐败问题。同时敦促莫斯科彻底调查把凶手绳之于法。

俄罗斯调查员和评论家认为,她的一系列尖锐评论导致了这次谋杀,波利柯傅斯卡亚在她的一些报道中对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直言不讳的批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