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新报遇刺女记者丧礼举行

星期二(10月10日),俄罗斯遇刺女记者安娜•波利柯傅斯卡亚的葬礼在达莫斯科一家殡仪馆举行,许多支持者则在她上周六遇害的公寓外放上鲜花和留言。

星期二俄罗斯人向上周末被杀害的俄罗斯记者安娜•波利柯 傅斯卡亚告别。她的朋友同事和家人陪伴着她的遗体到达莫斯科西北郊一家相当偏远的公墓。

丧礼殡仪馆与墓园的位置都相当偏僻。周二中午莫斯科下着雨,天气有些寒意,不过葬礼现场的地铁入口聚集大批民众,他们扶老携幼手上都带着鲜花。

许多支持者则在她星期六(10月7日)被杀的公寓外放上鲜花和留言。

波利柯傅斯卡亚是反对派报章《新报》(Novaya Gazeta)的专业记者,现年48岁,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上星期六晚间在她购物后回莫斯科公寓时被枪手连击四枪,当场死亡。

波利柯傅斯卡亚任职的《新报》对提供凶手信息的人悬赏一千万美元。她的被杀激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谴责,并再一次让俄罗斯的新闻自由蒙上阴影。

她所服务的报社─俄罗斯新报办公室日前宣布,该报赞助者与股东准备悬赏奖金两千五百万卢布 (约九十三万美元)缉凶。

星期一普京第一次对波利柯傅斯卡亚被杀作出官方回应,虽然他的评论只限于在与美国总统布什的电话通话中。

克林姆林宫声明说:“在与布什对话中普京强调说俄罗斯的法制体制会对波利柯傅斯卡亚被谋杀展开客观调查。”

布什总统表示她是一个无畏的记者,曝光人权侵犯和腐败问题。同时敦促莫斯科彻底调查使对此事负责的人绳之于法。

俄罗斯调查员和评论家相信波利柯傅斯卡亚的尖锐评论导致了这次谋杀。波利柯傅斯卡亚在其报道中对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直言不讳的批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