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人举行双十国庆典礼

【新唐人】为庆祝中华民国双十国庆﹐湾区华人聚集旧金山﹐举办系列庆典活动。请看本台记者发自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旧金山华人庆祝中华民国双十国庆已有多年历史了。今年的系列庆祝活动包括昇旗、游行、接旗、及节目庆典等。

旧金山双十国庆副总指挥陈耀湛表示﹕“庆祝我们中华民国九十五周年的盛会﹐纪念我们的国父孙中山先生﹐革命成功﹐推翻满清政府﹐组织我们亚洲一个自由民主的国家。”

今年的游行队伍除了有传统的舞龙舞狮对外﹐还有联谊会、校友会、华运会、童子军等。旧金山大纪元时报和新唐人电视为首次参加双十游行。

游行从中国城的花园角到达联合广场后﹐展开了丰富的节目庆典活动。

台北驻旧金山经文处处长廖伟平在庆典上致词﹐他说﹕“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撒热血﹐他们牺牲奉献的精神﹐是永远值得我们景仰和效仿的样。”

海外泛蓝总干事钟维君介绍说﹕“我在这边向大家致意﹐也希望我们中华民国国庆昌隆。’

新唐人记者安琪、刘伟在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