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钻“莱索托诺言”被天价拍卖

【新唐人】在近十几年来世界上发现的最大的钻石“莱索托的诺言”,星期一10月9日以1千236万美元的天价售出。而据专家估计,这颗钻石一旦被切割完毕后的成交价将超过2千万美元。

莱索托自然资源大臣玛姆波诺说:“南非钻石公司买下了这颗钻石,成交价是1千236万美元。”这颗603克拉的钻石以被发现的国家莱索托命名,是在安特卫普钻石中心被拍卖的。这是迄今为止发现的第十颗最大的白钻石,它将被切割成心形。

南非钻石公司的约翰表示一旦切割完毕这颗钻石会以拍卖价格的近三倍被售出。

他说:“我们现在要做的是把这颗钻石切成小块,我们要对它扫描三个月,会花费非常多的时间来了解它确切的内部结构。我不能确切的说出零售价格,但我想会超出2千万。”

迄今发现的最大的未经加工钻石是3,106克拉的库利南,第二大的名为“优越者”重995克拉,都是在南非被发现的。

莱索托钻石是在勒参钻石矿被一名从普通石头中挑选宝石的黑人妇女发现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