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鑽“萊索托諾言”被天价拍賣

【新唐人】在近十几年來世界上發現的最大的鑽石“萊索托的諾言”,星期一10月9日以1千236万美元的天价售出。而据專家估計,這顆鑽石一旦被切割完畢后的成交价將超過2千万美元。

萊索托自然資源大臣瑪姆波諾說:“南非鑽石公司買下了這顆鑽石,成交价是1千236万美元。”這顆603克拉的鑽石以被發現的國家萊索托命名,是在安特衛普鑽石中心被拍賣的。這是迄今為止發現的第十顆最大的白鑽石,它將被切割成心形。

南非鑽石公司的約翰表示一旦切割完畢這顆鑽石會以拍賣价格的近三倍被售出。

他說:“我們現在要做的是把這顆鑽石切成小塊,我們要對它掃描三個月,會花費非常多的時間來了解它确切的內部結构。我不能确切的說出零售价格,但我想會超出2千万。”

迄今發現的最大的未經加工鑽石是3,106克拉的庫利南,第二大的名為“优越者”重995克拉,都是在南非被發現的。

萊索托鑽石是在勒參鑽石礦被一名從普通石頭中挑選寶石的黑人婦女發現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