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尔批媒体负面报导英国派兵阿富汗

【新唐人】星期四(10月5号),是英国派军阿富汗5周年的日子,英国首相布莱尔接受

英军广播电台(British Forces Broadcasting Services, BFBS)访问时,对媒体

有关英国派兵阿富汗的负面报导给予批评。

布莱尔坚称,为了维持全球的稳定,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在阿富汗的维和任务,

以及英国派兵前往阿富汗不安定的赫尔曼德省,都是不可或缺的军事任务。

布莱尔重申﹐人们有必要记住外国军队派驻阿富汗的重要性﹐“派驻在阿富汗的军队是为了让阿富汗真正摆脱基地组织及塔利班政权。对全球的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布莱尔表示﹐“自从911恐怖攻击事件以来﹐阿富汗成了基地组织向世界各地输出恐怖份子的训练基地﹐这些恐怖份子随后便出现在英国的大街上﹐伤害无辜民众。”

最近几个星期以来,阿富汗正经历从2001年塔利班政权被推翻以来最为血腥的阶段,暴力冲突持续升级﹐驻阿英军也因此面临强大压力。

将在明年卸任的布莱尔,在被问到英军驻阿富汗的前景时表示,“英国有必要与多数温和的穆斯林共同努力,让已经举行了第一次自由选举的阿富汗,从一个满世界去杀害无辜民众的恐怖分子的训练场﹐变成一个具有包容性的、正派的民主社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