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爾批媒體負面報導英國派兵阿富汗

【新唐人】星期四(10月5號),是英國派軍阿富汗5周年的日子,英國首相布萊爾接受

英軍廣播電台(British Forces Broadcasting Services, BFBS)訪問時,對媒體

有關英國派兵阿富汗的負面報導給予批評。

布萊爾堅稱,為了維持全球的穩定,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在阿富汗的維和任務,

以及英國派兵前往阿富汗不安定的赫爾曼德省,都是不可或缺的軍事任務。

布萊爾重申﹐人們有必要記住外國軍隊派駐阿富汗的重要性﹐「派駐在阿富汗的軍隊是為了讓阿富汗真正擺脫基地組織及塔利班政權。對全球的安全具有重大意義。」

布萊爾表示﹐“自從911恐怖攻擊事件以來﹐阿富汗成了基地組織向世界各地輸出恐怖份子的訓練基地﹐這些恐怖份子隨後便出現在英國的大街上﹐傷害無辜民眾。”

最近幾個星期以來,阿富汗正經歷從2001年塔利班政權被推翻以來最為血腥的階段,暴力衝突持續升級﹐駐阿英軍也因此面臨強大壓力。

將在明年卸任的布萊爾,在被問到英軍駐阿富汗的前景時表示,「英國有必要與多數溫和的穆斯林共同努力,讓已經舉行了第一次自由選舉的阿富汗,從一個滿世界去殺害無辜民眾的恐怖分子的訓練場﹐變成一個具有包容性的、正派的民主社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