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斯抵耶路撒冷促以巴会谈

【新唐人】星期三(10月4日)美国国务卿赖斯抵达耶路撒冷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会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领导人,敦促双方恢复会谈。

星期三晚些时候赖斯将在西岸城市拉马拉与巴勒斯坦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会晤,之后将与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Ehud Olmert)共进晚餐。星期三早间在到达耶路撒冷之前,赖斯在开罗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进行了会谈。赖斯此行是希望阿拉伯世界支持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以及黎巴嫩和伊拉克政府。

星期二(10月3日)在开罗与赖斯会晤的阿拉伯官员强烈要求解决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争端。埃及和沙特外长虽然没有直接要求华盛顿进一步促进双方的和平会谈 但明确表示希望美国能提供帮助。

星期三早间在耶路撒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的发言人艾辛(Eisin)就赖斯的此次访问表示:“巴勒斯坦的一些问题可能与黎巴嫩有关,所有的问题都要在那儿解决。”

批评家认为美国总统布什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问题没有给予充分重视 ,对赖斯此行能否取得新的进展表示怀疑。

赖斯进行此次访问是在哈马斯政府与阿巴斯总统的法塔赫组织在巴勒斯坦内部激烈冲突之后。美国一直抵制当选的哈马斯政府,最近声称支持总统阿巴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