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抵耶路撒冷促以巴會談

【新唐人】星期三(10月4日)美國國務卿賴斯抵達耶路撒冷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會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領導人,敦促雙方恢复會談。

星期三晚些時候賴斯將在西岸城市拉馬拉与巴勒斯坦總統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會晤,之后將与以色列總理埃胡德•奧爾默特(Ehud Olmert)共進晚餐。星期三早間在到達耶路撒冷之前,賴斯在開羅与埃及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進行了會談。賴斯此行是希望阿拉伯世界支持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以及黎巴嫩和伊拉克政府。

星期二(10月3日)在開羅与賴斯會晤的阿拉伯官員強烈要求解決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爭端。埃及和沙特外長雖然沒有直接要求華盛頓進一步促進雙方的和平會談 但明确表示希望美國能提供幫助。

星期三早間在耶路撒冷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的發言人艾辛(Eisin)就賴斯的此次訪問表示:“巴勒斯坦的一些問題可能与黎巴嫩有關,所有的問題都要在那儿解決。”

批評家認為美國總統布什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問題沒有給予充分重視 ,對賴斯此行能否取得新的進展表示怀疑。

賴斯進行此次訪問是在哈馬斯政府与阿巴斯總統的法塔赫組織在巴勒斯坦內部激烈沖突之后。美國一直抵制當選的哈馬斯政府,最近聲稱支持總統阿巴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