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临时宪法生效 素拉育任临时总理

【新唐人】泰国君主立宪民主改革委员会(CDR)星期日(10月1日)上午,通过电视台发表声明,宣布泰国国王普密蓬已经签署御令,批准了由这个委员会起草的临时宪法,宪法自当日起正式生效。 当天晚些时候,泰国前陆军总司令素拉育接下总理职务,成为他信被推翻后的新任泰国临时政府总理。

在一份由全国电视网播出的泰国军方的声明中称:“国王已经同意这部临时宪法”。

这部临时宪法让政变后才成立的泰国君主立宪民主改革委员会(CDR),以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名义继续存在,有罢免总理和干预与国家安全有关的事务的权利。 这个委员会将维持运作到明年大选产生新政府为止, 并承诺在明年十月大选前启动制定新宪的程序。

稍晚的时候,泰国军政府领导人宋提表示,63岁的泰国前陆军总司令素拉育•朱拉暖已答应出任泰国临时政府总理。

素拉育的就职仪式在当地时间星期日下午4时45分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