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超重肥胖现象严重

【新唐人】发生在中国大陆上个世纪的的大饥荒距今已过去40多年了,现在的中国人,差不多每5个人中就有1人体重过重或肥胖,已经到了令人懮心的比例,而其中又以儿童的肥胖现象更为突出。一份8月19号发表在《英国医学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上的研究表明,从1985年到2000年之间,中国的肥胖人数增加了28倍。

依照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 2002年在中国范围内所做的这项调查显示,13亿的中国人口中有2亿1,500万人,不是体重过重,就是过胖。

北京医科学院负责这项调查研究的吴教授(Wu Yangfeng)认为,由于世界卫生组织对超重和肥胖的定义是以白种人来定义的,因此,中国人体重超重和肥胖的人数应该还要更高。

专家们指出,由于传统饮食文化的改变,更多的快餐文化,活动量的减少,长时间久坐的生活型态,已在使中国人的腰围越来越凸出。

过去,中国人被认为是最苗条的人口之一,不过,现在中国人已经迎头赶上了在西方社会普遍盛行的超重和肥胖。

专家表示,现在中国人的肥胖盛行还有一个可能是上个世纪中国大陆所发生的人为大饥荒所造成的结果。上个世纪50年代后期,中共以战天斗地的姿态发动了“大跃进”, 大地与自然被肆意的破坏,终究酿成了席卷全国的大饥荒,饿殍遍野。随后

中共所发动的文化大革命,又使中国的经济全面走向崩溃。穷怕了的中国人多年来形成的一个看法,就是肥胖代表着健康和财富。

虽然现在中国一些地区的人逐渐地富裕起来,不过,他们对健康的认识并没有跟上。人们现在比以前吃更多的肉食,摄取更多的糖分。人们摄取动物类食物的比率,已经从1982年的8%迅速上升到了2002年的2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