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超重肥胖現象嚴重

【新唐人】發生在中國大陸上個世紀的的大飢荒距今已過去40多年了,現在的中國人,差不多每5個人中就有1人体重過重或肥胖,已經到了令人懮心的比例,而其中又以儿童的肥胖現象更為突出。一份8月19號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上的研究表明,從1985年到2000年之間,中國的肥胖人數增加了28倍。

依照世界衛生組織的定義, 2002年在中國范圍內所做的這項調查顯示,13億的中國人口中有2億1,500万人,不是体重過重,就是過胖。

北京醫科學院負責這項調查研究的吳教授(Wu Yangfeng)認為,由于世界衛生組織對超重和肥胖的定義是以白种人來定義的,因此,中國人体重超重和肥胖的人數應該還要更高。

專家們指出,由于傳統飲食文化的改變,更多的快餐文化,活動量的減少,長時間久坐的生活型態,已在使中國人的腰圍越來越凸出。

過去,中國人被認為是最苗條的人口之一,不過,現在中國人已經迎頭赶上了在西方社會普遍盛行的超重和肥胖。

專家表示,現在中國人的肥胖盛行還有一個可能是上個世紀中國大陸所發生的人為大飢荒所造成的結果。上個世紀50年代后期,中共以戰天斗地的姿態發動了“大躍進”, 大地与自然被肆意的破坏,終究釀成了席卷全國的大飢荒,餓殍遍野。隨后

中共所發動的文化大革命,又使中國的經濟全面走向崩潰。窮怕了的中國人多年來形成的一個看法,就是肥胖代表著健康和財富。

雖然現在中國一些地區的人逐漸地富裕起來,不過,他們對健康的認識并沒有跟上。人們現在比以前吃更多的肉食,攝取更多的糖分。人們攝取動物類食物的比率,已經從1982年的8%迅速上升到了2002年的2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