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改革委员会”表示已完成临时宪法的草拟工作

【新唐人】星期一,泰国“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秘书长威奈-帕提亚恭(WINAI PHATTIYAKUL)表示,该委员会已经完成了临时宪法的草拟工作,并将于下周初公布过渡政府的总理人选。另据媒体引述高层消息报导,过渡政府总理的人选也已经出炉,曾经担任过世贸组织秘书长的苏帕猜,原则上同意接下重任。

星期一(9月25日),泰国“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秘书长威奈-帕提亚恭在泰国外交部向65个国家的驻泰外交使节通报了泰国国内政治局势以及“管理改革委员会”的未来计划。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帕提亚恭(WINAI PHATTIYAKUL)宣布说,“临时宪法现在已经完成草拟工作,最终文本将在本周内公布。另外,最迟在下周初,我们将公布过渡政府的总理人选”。

威奈表示,过渡政府总理“将是一名拥有经济才能、受国内和国际社会认同的知名人士”。 过渡政府成立后,将组织一个由2000人组成的国民大会,并由国民大会挑选修宪委员会成员,重新修订宪法。他预计整个修宪过程将历时8个半月,然后将组织新一轮大选。

威奈最后表示,过渡政府成立后,“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将更名为“国家安全委员会”,协助过渡政府的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