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呼吁全球支持大中东地区的温和派

【新唐人】美国总统布什在星期六的每周广播讲话中表示支持大中东地区的温和派与改良派,同时呼吁全世界调停中东地区的极端主义者。一天前,布什总统还向迎接斋月的各地穆斯林表示了问候。

布什表示:“要么我们通过支持温和派与改革派寻求在大中东地区实现改良,要么我们将在未来的选择上向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屈服。在这个问题上,美国已经作出了选择,我们和温和派与改良派站在一起。”

布什还呼吁全世界作出和美国相同的选择,他说在和恐怖主义的斗争中所有的文明国度都维系在一起。布什说:“在温和派与极端主义者的斗争中,所有的文明国家、特别是穆斯林世界的国家,都维系在了一起。通过共同的努力,我们将能够把恐怖主义的巨大威胁从我们生活的道路上赶走;我们将帮助中东国家的人民获得他们的自由,我们将为子孙后代留下一个更安全和更有希望的世界。”

布什的此番讲话是在纽约联合国大会刚刚结束之际,会议的很多焦点问题都集中在大中东地区。联大会议期间,布什分别会晤了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下周他还将在白宫会晤到访的阿富汗总统卡尔扎里以及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布什称赞这两位领导人和他们国家的极端主义作战。

星期五,美国总统布什还向美国及世界各地迎接拉马丹斋月的穆斯林表示了问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