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磁悬浮列车脱轨23人死亡

【新唐人】德国官员星期五(9月22日)表示,一列磁悬浮列车在试验运行时撞上维修车辆,造成23人死亡,10人受伤。德国总理梅克尔到场表示哀悼。

官员说,当时这列西北部林根市的磁悬浮列车以200多公里的时速运行,撞上轨道上的维修车辆。

警方已经证实有23人死亡,10人受伤。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已没有生命危险。

官员称救援工作已经结束。

德国总理梅克尔赶往出事现场,她说:“我到这里来,希望能为失去亲人的人们带来一点安慰,代表众多在德国的人们向他们表示哀悼。”

列车运行当局表示,初步调查结果表明,事故原因是由于工作人员的差错,而不是技术故障。

联接拉滕和德尔彭的磁悬浮试验线路总长31.8公里,是全球最大磁悬浮列车试验场所。

该试验线路建于1985年。多年来,前往该场所参观的客人平均每天有1000人。

目前连接上海市区与上海浦东机场的列车是全球唯一商用的磁悬浮列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