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磁懸浮列車脫軌23人死亡

【新唐人】德國官員星期五(9月22日)表示,一列磁懸浮列車在試驗運行時撞上維修車輛,造成23人死亡,10人受傷。德國總理梅克爾到場表示哀悼。

官員說,當時這列西北部林根市的磁懸浮列車以200多公里的時速運行,撞上軌道上的維修車輛。

警方已經證實有23人死亡,10人受傷。受傷人員正在醫院接受治療,已沒有生命危險。

官員稱救援工作已經結束。

德國總理梅克爾赶往出事現場,她說:“我到這里來,希望能為失去親人的人們帶來一點安慰,代表眾多在德國的人們向他們表示哀悼。”

列車運行當局表示,初步調查結果表明,事故原因是由于工作人員的差錯,而不是技術故障。

聯接拉滕和德爾彭的磁懸浮試驗線路總長31.8公里,是全球最大磁懸浮列車試驗場所。

該試驗線路建于1985年。多年來,前往該場所參觀的客人平均每天有1000人。

目前連接上海市區与上海浦東机場的列車是全球唯一商用的磁懸浮列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