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日内瓦开幕

【新唐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于9月18日开始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第二次会议。本次会议将主要听取数十位联合国特殊报告员及有关专家向理事会提交的报告。请看本台记者从日内瓦发来的报道。

9月18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开幕。47个理事会成员国及有关国际组织,非政府组织的代表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将持续三周。

与第一次会议不同的是,本次人权理事会会议没有高层小组会议及重要人物发表演讲,而主要是由联合国的特殊报告员及不同项目的专家向理事会提交报告。内容涉及酷刑、儿童、妇女权益、言论及信仰自由以及有关国家及地区的人权状况等。据估计,新的人权理事会将需要一年的时间才能确定最后的运作方式。

在会议开幕日,欧洲大纪元时报及部分法论功学员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广场举行“九评共产党”模型展。十个大型展示模型再现了“九评”中描绘hui的画面,包括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所使用的酷刑手段。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呼吁国际社会谴责中共政权对人权的侵犯,声援中国民众的退党大潮。

新唐人记者昂克、周荣日内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