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二次會議在日內瓦開幕

【新唐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于9月18日開始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第二次會議。本次會議將主要聽取數十位聯合國特殊報告員及有關專家向理事會提交的報告。請看本台記者從日內瓦發來的報道。

9月18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二次會議在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開幕。47個理事會成員國及有關國際組織,非政府組織的代表出席了會議。本次會議將持續三周。

與第一次會議不同的是,本次人權理事會會議沒有高層小組會議及重要人物發表演講,而主要是由聯合國的特殊報告員及不同項目的專家向理事會提交報告。內容涉及酷刑、兒童、婦女權益、言論及信仰自由以及有關國家及地區的人權狀況等。据估計,新的人權理事會將需要一年的時間才能確定最後的運作方式。

在會議開幕日,歐洲大紀元時報及部分法論功學員在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廣場舉行“九評共產黨”模型展。十個大型展示模型再現了“九評”中描繪hui的畫面,包括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所使用的酷刑手段。他們希望通過這種方式,呼籲國際社會譴責中共政權對人權的侵犯,聲援中國民眾的退黨大潮。

新唐人記者昂克、周榮日內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