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民主党领袖抗议政府限制言论自由

【新唐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星期二和星期三将在新加坡举行年会,讨论一项应对世界经济实力变更的新计划。在此前夕, 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计划集会和抗议游行遭到政府阻止。

抗议游行内容是新加坡政府限制言论自由和不断增加贫富差距。按照新加坡法律,四人以上的聚会需要申请许可证。徐顺全表示有必要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了解新加坡缺少透明度和可靠性。

徐顺全原计划星期六在芳林公园的“演说者角落”举行集会,然后游行到国会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会议所。但是30几名警察组成了人墙阻止他和他的支持者离开公园。徐顺全曾多次批评新加坡政府及其领导人。上星期二,新加坡法院判处徐顺全诽谤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和他的父亲、现任内阁资政李光耀,按照判决,徐顺全需支付五十万新元名誉赔偿金。

徐顺全表示,他将坚持到星期二会议开始。两天来,警察轮流监视坚持在公园一角的徐顺全和徐淑贞。支持者为他们送来食物和饮水,一些行人好奇地停下与他们交谈。

星期六的集会吸引了包括媒体在内的200多人,警察对集会进行了几小时的录像,几名便衣也混杂在人群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