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民主党領袖抗議政府限制言論自由

【新唐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星期二和星期三將在新加坡舉行年會,討論一項應對世界經濟實力變更的新計划。在此前夕, 新加坡民主党秘書長徐順全計划集會和抗議游行遭到政府阻止。

抗議游行內容是新加坡政府限制言論自由和不斷增加貧富差距。按照新加坡法律,四人以上的聚會需要申請許可證。徐順全表示有必要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了解新加坡缺少透明度和可靠性。

徐順全原計划星期六在芳林公園的“演說者角落”舉行集會,然后游行到國會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會議所。但是30几名警察組成了人牆阻止他和他的支持者离開公園。徐順全曾多次批評新加坡政府及其領導人。上星期二,新加坡法院判處徐順全誹謗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和他的父親、現任內閣資政李光耀,按照判決,徐順全需支付五十万新元名譽賠償金。

徐順全表示,他將堅持到星期二會議開始。兩天來,警察輪流監視堅持在公園一角的徐順全和徐淑貞。支持者為他們送來食物和飲水,一些行人好奇地停下与他們交談。

星期六的集會吸引了包括媒體在內的200多人,警察對集會進行了几小時的錄像,几名便衣也混雜在人群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