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入联再受挫 扁越洋视讯议谴责中共

【新唐人】针对湾十四度叩关联合国失败,台湾总统陈水扁十三日晚间在总统府与美国议会议员、学者与国际媒体举行视讯会议。会中除针对中共打压台湾外交空间予以谴责之外,同时表示台湾将持续正面积极参与国际事务。

陈水扁指出:由于中共阻挠,湾长期被排除在联合国体系之外,不仅剥夺台湾人民平等参与国际社会的基本人权,更明显违反联合国宪章会籍普遍化原则。他进一步表示:中共国防预算每年都以两位数字成长,其极权统治的共产政权本质,对台湾与东亚地区安全造成极大威胁。

台湾总统陈水扁:“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联合国做为一个以维护并促进世界和平的国际组织,不应该漠视东亚的安全,更不应对台湾人民此一合理的诉求相应不理。”

对两岸未来发展,陈水扁再度重申“主权、民主、和平、对等”四大原则:“本人在过去6年里,公开对中国至少释放超过40次的善意谈话,在这个场合也要再度提醒中国的领导人,唯有中国放弃对台的武力恫吓、以及停止在国际社会蛮横打压台湾,才能够为两岸的对话营造有利气氛。”

他表示,台湾未来将持续积极参与国际事务。

陈水扁是在十三日晚间出席台湾推动参与联合国案视讯会议,做出以上表示。

新唐人电视 陈进交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