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入聯再受挫 扁越洋視訊議譴責中共

【新唐人】針對灣十四度叩關聯合國失敗,台灣總統陳水扁十三日晚間在總統府與美國議會議員、學者與國際媒體舉行視訊會議。會中除針對中共打壓台灣外交空間予以譴責之外,同時表示台灣將持續正面積極參與國際事務。

陳水扁指出:由於中共阻撓,灣長期被排除在聯合國體系之外,不僅剝奪台灣人民平等參與國際社會的基本人權,更明顯違反聯合國憲章會籍普遍化原則。他進一步表示:中共國防預算每年都以兩位數字成長,其極權統治的共產政權本質,對台灣與東亞地區安全造成極大威脅。

台灣總統陳水扁:「在這樣的背景之下,聯合國做為一個以維護並促進世界和平的國際組織,不應該漠視東亞的安全,更不應對台灣人民此一合理的訴求相應不理。」

對兩岸未來發展,陳水扁再度重申「主權、民主、和平、對等」四大原則:「本人在過去6年裡,公開對中國至少釋放超過40次的善意談話,在這個場合也要再度提醒中國的領導人,唯有中國放棄對台的武力恫嚇、以及停止在國際社會蠻橫打壓台灣,才能夠為兩岸的對話營造有利氣氛。」

他表示,台灣未來將持續積極參與國際事務。

陳水扁是在十三日晚間出席台灣推動參與聯合國案視訊會議,做出以上表示。

新唐人電視 陳進交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