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福清市停水没有预告引起不满

【新唐人】11号一位福建省福清市市民告诉记者停水事件使生活很不方便:

市民:“一共停了四天,有很多住公寓、住高层的没有水没有电,肯定生活不下去,虽然有消防车拉水,但全市那么多人用水很紧张。”

市民有的说已经恢复供水,部分地区的市民说还没有供水,对于停水事件,政府没事先公告感到不满和无奈。

记者:自来水公司开始供水了吗?

市民:没有。

记者:那怎么办?

市民:喝喝!哪有怎么办?

记者:有买水吗?

市民:有啊。

福建省福清市5日起停水多日, 当局在断水隔天晚上才发出通告,引起市民不满。对此,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贻纶教授说,政府面对突发事件时,应该有一个应急预案,而目前很多地方政府没有做好的一块是,公众没有足够的知情权。"政府一定要保证资讯的公开透明。只有让公众了解全部资讯,得到群众的理解,在政府部门和公众之间建立互信机制,化解公共危机才有可靠的根源和动力"。

新唐人记者 文雪、 欧虹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