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福清市停水沒有預告引起不滿

【新唐人】11號一位福建省福清市市民告訴記者停水事件使生活很不方便:

市民:「一共停了四天,有很多住公寓、住高層的沒有水沒有電,肯定生活不下去,雖然有消防車拉水,但全市那麼多人用水很緊張。」

市民有的說已經恢復供水,部分地區的市民說還沒有供水,對於停水事件,政府沒事先公告感到不滿和無奈。

記者:自來水公司開始供水了嗎?

市民:沒有。

記者:那怎麼辦?

市民:喝喝!哪有怎麼辦?

記者:有買水嗎?

市民:有啊。

福建省福清市5日起停水多日, 當局在斷水隔天晚上才發出通告,引起市民不滿。對此,福建師範大學公共管理學院院長何貽綸教授說,政府面對突發事件時,應該有一個應急預案,而目前很多地方政府沒有做好的一塊是,公眾沒有足夠的知情權。"政府一定要保證資訊的公開透明。只有讓公眾瞭解全部資訊,得到群眾的理解,在政府部門和公眾之間建立互信機制,化解公共危機才有可靠的根源和動力"。

新唐人記者 文雪、 歐虹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