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防治艾滋病工作任重道远

【新唐人】联合国负责防治世界艾滋病的官员在访问了中国之后表示,中国防治艾滋病的努力如果没有非政府组织的参与是不可能成功的。并且呼吁中国政府在对待非政府组织方面更加宽容。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执行主任彼得.皮奥特星期一(9/11)表示,中国的非政府组织应该在防治艾滋病方面更广泛的参与。他说,如果中国政府在防治艾滋病工作中不给患者及非政府组织一席之地的话,那么这项工作不会取得成功。

皮奥特还指出,从某些方面来说中国在防治艾滋病方面似乎有进展,例如向患者提供免费药物及向吸毒者提供清洁的针头等。但是他同时又指出,中国政府应该在这一工作方面应该更多地与非政府组织结合。中国目前有大约六十五万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

皮奥特每年都要到中国进行访问,他在今年的中国之行中访问了西南的贵州省,目的是更好地了解中国社会底层防治艾滋病的情况。

中国自80年代开始进行经济改革以来,卖淫现象大规模出现。政府有关专家估计,到2010年,中国艾滋病患者的人数将超过一百万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