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防治艾滋病工作任重道遠

【新唐人】聯合國負責防治世界艾滋病的官員在訪問了中國之后表示,中國防治艾滋病的努力如果沒有非政府組織的參与是不可能成功的。并且呼吁中國政府在對待非政府組織方面更加寬容。

聯合國副秘書長,聯合國艾滋病規划署(UNAIDS)執行主任彼得.皮奧特星期一(9/11)表示,中國的非政府組織應該在防治艾滋病方面更廣泛的參与。他說,如果中國政府在防治艾滋病工作中不給患者及非政府組織一席之地的話,那么這項工作不會取得成功。

皮奧特還指出,從某些方面來說中國在防治艾滋病方面似乎有進展,例如向患者提供免費藥物及向吸毒者提供清洁的針頭等。但是他同時又指出,中國政府應該在這一工作方面應該更多地与非政府組織結合。中國目前有大約六十五万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

皮奧特每年都要到中國進行訪問,他在今年的中國之行中訪問了西南的貴州省,目的是更好地了解中國社會底層防治艾滋病的情況。

中國自80年代開始進行經濟改革以來,賣淫現象大規模出現。政府有關專家估計,到2010年,中國艾滋病患者的人數將超過一百万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