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师公开世贸新大楼设计

【新唐人】三名杰出的建筑师星期四向世界展示了他们精心设计的作品—-三座新世贸摩天大楼。他们的设计模型让全世界有机会目睹了未来世贸中心重建后的全貌。纽约州长帕塔基到场致词祝贺。

由英国的两位建筑师理查德-罗杰斯(Richard Rogers)和诺尔曼-福斯特(Norman Foster)﹐与一名日本建筑师文彦牧(Fumihiko Maki)分别设计的这三座新摩天大楼将耸立于双塔遗址旁,这三座高度分别为1350英尺、1255英尺和946 英尺的大楼也将是属于纽约的最高建筑。

不过,在由建筑师大卫查尔德设计的塔高为1776英尺、象征自由宣言的自由塔面前却有些黯然失色。

福斯特设计的大楼楼顶呈钻石形状最为抢眼,罗杰斯的设计顶端为四根功能天线,日本建筑师文彦牧设计的大楼虽然是最矮的,但外形却最似过去的双子大厦。

这三座大楼虽然各具特色,但却十分和谐,相互辉映。

前往祝贺的纽约州长帕塔基说:“我要祝贺你们,你们是杰出的建筑师。你们的工作出色而辉煌。你们的工作是对911英雄们的称颂;你们也将由此推动下曼哈顿成为世界的金融中心,成为人们生活和工作最精彩的居住地。”

预计这三座新世贸摩天大楼的工程将于2012年完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