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民党总裁选举 安倍晋三呼声高

【新唐人】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星期五正式拉开序幕。三名候选人登记参选角逐, 其中以强硬派的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呼声最高。由于日本自民党掌控众议院,因此当选总裁也将顺理成章成为日本首相。

51岁的安倍晋三主张日本在国际舞台上扮演更显着的角色,并且恢复国家的传统价值。

他说,“我要把重点放在让日本经济稳定成长所需做的事务,还有振兴教育上。”

但有人质疑,安倍在推通经济改革上,是否会像现任首相小泉纯一郎那么冲劲十足。

在外交政策上,他表示,要发展一套立场坚定的外交政策。他还曾表示,希望改善与邻国间的关系。

自民党将于9月20日选举新总裁。安倍若当选,将成为第一位二次世界大战后出生的首相。他在政见中大力鼓吹修改战后由美国占领时期政府所起草的日本和平主义宪法。

另外两名自民党总裁候选人分别为66岁的外务大臣麻生太郎,以及61岁的财务大臣谷垣祯一。两人虽然当选胜算不大,但仍登记参选。

日本国会料将在9月26日召开会议,以选出新首相。

相关文章
评论